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80名“迁马”学生志愿者接受培训
2024-03-28 09: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正是一年春光好,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将于3月31日鸣枪开跑,届时,马拉松选手在赛道上逐梦奔跑的同时,还会有一群志愿者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带来细致、贴心的服务。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迁马”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对招募的学生志愿者开展专项培训工作。

宿迁学院、宿迁技师学院、宿迁开放大学……据悉,今年,团市委工作人员分成7个面试小组,深入7所学校开展面试选拔,共招募学生志愿者1680名。结合赛道上的实际需求,将志愿者力量合理分配,如安排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负责选手报到服务,安排宿迁学院志愿者负责起点、全半程终点和赛道补给服务等。

为做好“迁马”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展示宿迁志愿者热情、周到、细致的良好精神风貌,这些学生志愿者连日来参加了各种形式的专项培训。

“志愿服务也是宿迁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大家一定要熟悉赛事服务流程,这样才能为来自各地的运动爱好者答疑解惑,提供帮助。”3月24日,在宿迁职业技术学院,近200名学生志愿者认真地学习“迁马”赛事服务流程及志愿服务礼仪等。培训中,相关负责人就赛事基本信息、志愿者工作安排、志愿者岗位工作职责、赛事地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志愿者认真听讲,不时将重点内容记下来。

“这是我第二次做‘迁马’志愿者,通过数次培训,我觉得自己对赛事服务流程掌握得较为透彻,我会和同学一起做好志愿服务,让‘迁马’宾客感到‘宾至如归’,展示宿迁学子形象。”宿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张成亮说。

此外,志愿服务礼仪培训也在有序开展,3月25日,在宿迁技师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志愿服务礼仪培训。“文明是宿迁的名片,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气质与温度。疲劳的跑者会因为一个微笑而获得力量,我会保持热情,以最佳状态做好志愿服务!”该校学生志愿者刘桐说。

记者了解到,近期,团市委通过多轮培训,力争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根据培训内容进行提炼整理,还制作了培训手册,方便志愿者随身携带、及时学习,为“迁马”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学生志愿者培训,并将在3月30日组织开展实地演练,希望学生志愿者都能够热情参与、通力合作,为‘迁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市委社联部负责人胡丹表示。(记者 颜靖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