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扩增量 优存量 提质量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宿迁讯 近年来,宿迁市宿豫区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努力以高层次产业促进高质量就业,实现了产业发展与就业增收的良性互动,工业产业促进增收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彰显。

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73.46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市2.8个百分点;15条重点产业链实现产值668.06亿元、增长14.6%;新增开票超30亿元企业1户;已建成标厂231.56万平方米,入驻项目65个……2023年,宿豫区紧扣工业兴区主线,持之以恒强龙头、延链条、聚产业,推进工业经济量质齐升,新型工业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3月27日上午,宿豫区召开了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殷其国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牢“工业兴区、创新强区”鲜明导向,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热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奋进姿态走好宿豫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任务、是经济稳健增长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富民增收的有力抓手,要把握大势,在重铸工业经济荣光中赢得更大主动;向新而行,头版头条狠抓项目引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靶向施策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中迈出更大步伐;双向发力,精准服务抓效能提升、高效服务抓要素保障、暖心服务抓环境优化,在全力助企纾困解难中凝聚更大力量;狠抓落实,压实责任聚合力、真抓实干勇争先、严督实考增动力,在全力冲刺奋勇争先中展现更大担当。

2024年,全区工业经济主要预期目标是: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35.5%,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14%以上;实现工业开票销售65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实现工业入库税收2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5%。

围绕既定目标,各单位勇挑大梁、展现担当。

宿迁高新区作为全区工业经济、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主引擎”,区委常委、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光良表示,“将精准开展项目引建,年内完成签约百亿级项目1个、50亿元项目6个,全年新增规上企业40家,实施千万元技改项目不少于22个。”

“我们将激发新型工业化发展动能,在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上求突破。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0户、产值超50亿元工业企业实现零突破;新增省级新产品新技术20项、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33户。”区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锋表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宿豫区将锚定“全力冲刺奋勇争先、确保重返第一方阵”目标,扎扎实实推进新型工业化,踏踏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宿豫新篇章。(程鹏)

标签:新型工业化;宿豫区;工业经济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