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营镇:聚焦群众心声 力促政务公开“零距离”
2024-03-27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宿迁讯 泗洪县魏营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在回应群众诉求、优化便民服务方面持续用力,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全镇政务公开质效。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高效协作机制。常态化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职责,明确分工,落实专职人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镇各部门、12个村(社区)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专职负责人,负责信息的收集与上报,镇专职人员负责审核与公开,形成镇、村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构建政务公开“一盘棋”工作格局。

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畅通群众问题反馈渠道,公开安全生产、医疗保障等焦点问题的政策要求和办理结果。在各村(社区)设立“三务”公开栏,有效解决村情村务不能及时为民所知、受民监督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多元公开方式,力促惠民政策落实。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将政务公开融入到日常工作业务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政府官网、镇便民服务大厅及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开栏,及时向社会公开信息。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态化开展就业招聘、创业知识培训等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50余次,接听12345投诉热线300余条,诉求办结率达100%,真正把人民群众诉求放在心上。

下一步,魏营镇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发挥政务公开在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孙如艳)

标签: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群众需求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