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上塘镇:“扫黄打非”在行动 筑牢文化“防火墙”
2024-03-26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宿迁讯 为净化辖区文化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泗洪县上塘镇探索形成“三聚”工作法,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

聚合线上线下,以浓厚氛围营造“扫黄打非”大舞台。

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转发“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和典型案例等文章,不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线下通过普法讲座、发放宣传单、组织志愿者进家入户讲解,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规出版物和不良信息产品传播。

聚力创优提质,以特色活动筑牢“扫黄打非”防火墙。

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上塘镇“花开满‘塘’”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以春节、学雷锋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护苗”系列主题活动,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

聚焦重点区域,以严管监督拧紧“扫黄打非”安全阀。

走访辖区文化经营场所,重点对书店、打字复印店及校园周边文具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文具店是否存在销售不良违规文具等行为,并对其进行宣传警示教育,普及“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夏玉涛)

标签:扫黄打非;文化环境;上塘镇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