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众兴街道:村级财务内审 规范“三资”管理
2024-03-26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宿迁讯 为了加强对村居财务收支监管,进一步提高村居财务管理水平。2023年11月-2024年3月,泗阳县众兴街道委托专业会计事务所对所辖25个村居自2021年1月至2023年9月村级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受托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村级会计核算、收支管理、工程建设和财产物资管理方面进行审计。对被审计单位提供的会计报表和有关会计资料等通过现场核算、实地调查、比对、走访等审计方法,出具真实、合法的审计报告。

本次审计重点关注村居工程类项目建设是否规范、财务收支是否民主、“三重一大”有关要求是否执行等,经审计,查出涉及工程建设方面共计131.3万元不规范,民主理财小组成员超龄5人,千元以上支出没有社区议事会议记录5家,5000元以上的支出没有向街道进行重大事项报告的有3家,6家工程项目没有经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招标,部分支出原始凭证不完整,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报账流程不符合规定等问题。经过专业指导,审计出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通过审计,完善和规范了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促进了村级资金的使用效率,推动了村级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实现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王双梅 何娟)

标签:审计;村居;财务收支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