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秒领取号码布、AI人脸识别技术......本届“迁马”科技感拉满
2024-03-26 09: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进入倒计时,跑友期待的领物环节也即将开启通道。3月25日,笔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比赛在参赛方式及领取物资流程上迎来全面优化与升级。20秒领取号码布、AI人脸识别技术、严禁代领……下面,跟着笔者来看一看,今年领物环节都“新”在什么地方吧!

本次赛事将现场直接匹配参赛号码,并结合AI人脸识别技术对参赛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确保参赛者在最短时间内领取号码布。选手在抵达现场后,首先需要完成领物小票的打印,再前往指定窗口进行人脸信息录入。录入后,工作人员将扫描领物小票,并分配号码布。在此过程中,参赛选手的信息与号码布会进行即时绑定,彻底改变了以往选手自行寻找号码布的方式。从绑定到领取号码布,整个过程不到20秒,极大缩短了选手领物的时间。参赛选手只需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快速匹配到相应的号码布、领物装备,并实现便捷的扫脸入场,从而为广大跑者带来更智能的参赛体验。

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采用“迁马”智慧领物与参赛系统,该系统采用人脸识别、芯片感应等科技,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和数据云交互等先进手段,确保整个流程的准确性与高效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迁马”的参赛流程相较于以往有所调整。赛事组委会决定取消佩戴手环的环节,并采用AI人脸识别技术以进行检录入场。通过AI人脸识别技术,不仅能解决个别参赛选手因丢失手环而无法参赛的情况,还能有效防止替跑现象的发生,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安全性,为所有参赛者打造一个绿色、安全的竞赛环境。

此外,本次“迁马”赛事分区将根据选手在中国田径协会所查询的2019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期间A类赛事最好的马拉松成绩进行分区。

赛事组委会提醒,此次比赛严格禁止任何形式的代领行为。为确保活动安全与顺利进行,请选手务必在赛前领物进行人脸录入,否则将无法正常参赛。(徐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