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入选江苏省软件名园名单
2024-03-26 09: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4年江苏省软件名园评估结果,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入选江苏省软件名园名单,系苏北地区唯一入选。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成立于2015年1月,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近年来,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积极探索“数实融合”新路径,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引领区,重点发展“直播电商、数据服务、数字金融”三大新地标产业,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先后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

作为宿迁软件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聚焦“数字经济”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新型平台软件为核心特色,关键软件主要应用于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管理、工业生产与制造、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三农”、金融科技服务、医疗与健康服务等场景领域,形成了以京东、惠普龙头引领,多企业协同发展的软件产业发展体系。截至2023年末,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软件业务收入达592亿元;拥有关键软件领域企业269家、名企48家,其中重点软件企业4家、省专精特新企业5家;拥有软件研发人员1197人、高端人才69人;新增言犀智能客服解决方案、京东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宿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等适配信创基础软硬件产品8项。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区将加快构建软件产业高水平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格局,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平台软件龙头企业和软件解决方案服务商,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持续扩大数字制造产业生态圈,奋力打造江苏软件名园建设的“宿迁样本”和淮海经济区示范标杆,发展成为省内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软件研发新高地。(周阳 王本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