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石集乡:“扫黄打非”树新风 “网络安全”入童心
2024-03-25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提升上网安全性,营造安全健康的阅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近日,泗洪县石集乡组织开展“网络护苗 e路同行”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版权知识素养。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观看《护苗行动·网络安全教育系列课件》宣传视频,宣传讲解网络安全知识,鼓励孩子们学会“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护苗”活动、遇到盗版书籍和不良信息应该怎么办,自觉远离色情、暴力、低俗的书刊、影像等;在有奖竞答环节,针对网络安全知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大家争先抢答,氛围活跃,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将知识浸润到心中。号召孩子们争做“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践行者、倡导者、传递者。

“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不仅了解到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绿书签’,网络安全隐患有哪些,还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主动抵制盗版书籍、不乱点非法链接、不传播网络谣言。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提高意识,做到主动抵制,发现盗版书籍和软件及时举报。希望以后可以多办这样的活动,多普及对我们有用的知识。”参加活动的学生贺宇翔说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青少年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为青少年筑起了精神“防火墙”。下一步,石集乡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环境,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打击盗版、保护创新”的绿色阅读理念,夯实“扫黄打非”工作成果,持续加大“扫黄打非”、网络安全宣传、“绿书签”活动的力度、广度、深度,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同心共筑“护苗”防线。(沈文雅 靳倩)

标签:扫黄打非;网络安全;青少年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