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宿迁宿城:春季“旅游大餐”点燃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4-03-23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宿迁讯 品特色美食、赶非遗大集、看精彩节目……3月22日,2024“春赏宿城·乐享美好”文旅消费推广季暨第二届“发现宿城美”短视频抖音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宿迁市宿城区金樽坊主街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这里有美食、有美景,天气暖和了,带家人来逛逛真不错。”市民曹菲菲说,“我看现场还有抖音短视频比赛,周末我也去拍拍宿城美景,发抖音去!”

春赏宿城,乐享美好。活动现场,发布了宿城春季旅游线路、“文化四季润民心”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以及润民集团春季主题活动及优惠政策,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春季“旅游大餐”。同时,还发布了“发现宿城美”短视频抖音挑战赛,现场为“发现宿城美”抖音城市推荐官、省级最美文化空间授牌,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发现宿城春日美景,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瞬间,留下春季出游的美好回忆。

近年来,宿城区坚持把文化力量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积极丰富和提升文旅消费业态,全面激活夜间经济、假日经济、人文经济,致力打造“水韵天成 自在宿城”文旅品牌,成功创成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古黄河滨水休闲街区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宝龙金鹰街区获评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龙年春节期间,中心城区各大商圈深挖龙年文化主题,精心策划特色集市、非遗展演、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活动,客流量达132万人次、增长7.5%,实现销售额1.07亿元、增长6%,文旅消费呈现热辣滚烫的喜人景象。

与此同时,宿城区坚持把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成功举办媒体联合推广行动暨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开园启动仪式、水美朱海九九重阳节龙舟邀请赛、首届乡村文旅创业大赛、中国朱海垂钓文化季暨沃鼎杯百万大鱼挑战赛等活动,先后入选首批国家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地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区文旅事业呈现出多点开花、全面繁荣的发展态势。

接下来,宿城区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好以体育旅游为主题的朱海休闲运动小镇,以亲子游玩和休闲为主题的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规划更多更美的休闲游、乡村游、研学游等旅游线路,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更加丰富、更为满意的文旅产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沈倩)

标签:市民游客;宿城;挑战赛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