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宿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南北挂钩合作签约
2024-03-23 11: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了学习借鉴苏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经验,深化拓展宿迁、苏州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合作,3月21日,苏州宿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南北挂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市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东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现场,两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报社和广电总台分别进行签约。宿迁、苏州两地渊源深厚、友谊绵长。自2001年起,两地从挂钩到共建再到共赢,双方的交流合作呈现步步深入、层层递进的态势,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格局。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两地将建立包括新闻宣传协同报道、市级新闻媒体结对共建、文化艺术双向交流、文化产业发展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资源共享、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学习在内的多项机制,加强双方在理论舆论、文化文明等多个领域的学习交流合作。

合作协议提出,将举办宿迁—苏州“双城记”活动,组织媒体采风团互动开展主题采访宣传,宣介城市资源,展示城市形象。聚焦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组织两地报社、广电总台开展结对共建工作,通过人才跟班锻炼、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在新闻生产、经营管理、队伍提升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组织宿迁—苏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周”,举办文化惠民演出、文化艺术展览、文艺名家采风等活动。推动苏州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市各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设理论名师“空中讲堂”,将高校优秀理论成果接入我市县级资源库。

签约仪式前,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 李文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