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做好“学说行”为干事创业赋能续航
2024-03-22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宿迁讯 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奋楫正当时。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以开展“强质量、争进位,强标准、争一流,强作风、争示范”即“三强三争”主题活动为抓手,创新冬训特色做法,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让全体党员在冬训中补充动能、稳扎基础,为干事创业提振精神,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激发冬训学习新热潮。将理论学习教育贯穿整个冬训全过程,以多途径、多渠道的“课堂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担当作为、工作能力。设立“百姓名嘴”工作室、“大槐树”讲堂,建成“港城青心”青年学习社、“思享汇”理论研习社,打造“学习强国”线下学习空间阵地等,形成覆盖全域的理论学习空间集群。打造张庄村“习语小屋”、七里新村“廊下课堂”等一批冬训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感悟。节奏统一的全员推进,专题丰富的“特色套餐”,激发党员冬训新热潮。

推陈出新,彰显冬训品牌持久力。探索党员冬训课堂新形式,丰富理论学习新载体,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员冬训模式。以“书记课堂集中学、专家课堂深入学、实境课堂互动学、指尖课堂推送学、流动课堂上门学”五大课堂打造多元化冬训学习模式,确保党员冬训提质增效;以“红色课堂、移动课堂、空中课堂、实境课堂”推动冬训学习创新意、出成果,让党员冬训工作“老课题”焕发“新魅力”;以文明实践赋能“党员冬训”,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将项目帮办、志愿服务融入党员冬训,将党员冬训着力点由“精神赋能”延伸至“办实事”,让党员学于心、践于行,真正将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治理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比学赶超,打造冬训质效群英榜。围绕“三强三争”主题活动,坚持工作落实和成效宣传两手抓、两手硬。为各党支部专门设计党员冬训“必做题+附加题”清单,明确“期中考+期末考”时间节点,通过自主“选”、巡回“晒”、定期“比”,持续激发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和创新动力。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工作微分享、今天我来讲”干部能力提升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月度之星”评选活动,对全域党建、项目推进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组织巡回观摩、交流经验、比拼做法,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按照统筹覆盖、会议推进、专题培训、“实境课堂”、“结对共建”等设计冬训“成绩单”,定期打分、按时通报,打造冬训质效群英榜,营造出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火热氛围。(张晓白)

标签:冬训;党员;课堂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