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报!工行宿迁分行团委荣获多项荣誉
2024-03-22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宿迁讯 3月19日,团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宿迁市委党校顺利召开,会议公布了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各项先进表彰,工行宿迁分行因上年度共青团各项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以及突出贡献,荣获“宿迁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宿迁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获得地方共青团集体荣誉。青年员工臧静被评为“宿迁市新长征突击手”,司乐被评为“宿迁市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工行宿迁分行团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的基本思路,深化共青团品牌建设,服务金融中心工作,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夯实政治建设上突出“严”,深化思想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该行坚持引导团员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牢把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团支部书记领学、青年小组研学、交流分享促学等方式,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组织开展“薪火相传祭清明”“党建党廉知识竞赛”“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主题活动,将学习业务与学习党建理论相结合,引领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在推动青年建功上突出“实”,强化价值贡献,把中心工作贯穿始终

激发团员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组建7支175人次的青年突击队,主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加大创新金融产品供给,投身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和数字金融建设。2023年,该行先后开展了“工银普惠行”“未来金融家”“兴农青禾”等青年先锋行动,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从产品体验、金融服务、业务推广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在信贷消费、普惠金融、民生工程、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青年员工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浓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行动更加有力。

在陪伴青年成长上突出“活”,优化平台搭建,把服务青年贯穿始终

密切关注团员青年思想动态,组织开展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让团员青年为地方经济和分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了给青年员工搭建风采展示的平台,该行组织开展了“宿语清风·青年说”“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工行驿站·消费者保护”等活动,激发青春活力,提升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同时,注重创先争优,充分挖掘先进典型,带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立足本岗、创新创效,争当业务创新和优质服务能手。该行还组建了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围绕关爱特殊儿童、义务献血、爱心助学等主题,开展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人良好社会形象。

在夯实组织基础上突出“专”,细化职责落实,把严管厚爱贯穿始终

该行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开展“工银星辰”“双优人才”“师徒制”等培养计划,推动团员青年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深入实施为青年员工办实事工程,推进青年联谊、文体竞赛PK等青年活动,增强青年员工归属感。加强年轻干部员工教育管理监督,从“54个是否”加强年轻干部员工的管理,开展《纪规红线100条》送教上门,强化青年员工纪法教育,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团员青年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工行宿迁分行将以表彰为新的起点,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引领团员青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汇聚青春动能,在加快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光彩。

标签:价值贡献;青年员工;团员青年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