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节火车票正式开售 还有这些你要了解
2024-03-22 09: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陈响)2024年春节后的第一个法定假期——清明节即将到来,屏幕前的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踏青、赏花的目的地了?

今年清明假期共3天(4月4日、5日、6日),4月7日(星期日)上班,假期首日(4月4日)的火车票于3月21日正式开售!

“根据往常同期火车票销售情况来看,清明假期,江浙沪等地比较受欢迎,特别是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预计出行高峰可能出现在4月3日和4月6日,3日当天客流主要以学生流为主,预计假期最后一天出现返程高峰。”高铁宿迁站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乘坐高铁列车出门祭扫的旅客需要注意,有些祭扫类物品也许无法通过安检。

鲜花、绿植,可以携带,需妥善保管;

骨灰盒,隐匿携带,妥善保管;

白酒,累计携带不超过3000毫升,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24%≤酒精浓度≤70%的散装类酒水,如散装白酒、自制米酒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

香烟,不超过50条;

普通打火机,不超过2个;

安全火柴,不超过2小盒;

点心、熟食可以携带,妥善保管。

高铁宿迁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中国铁路12306官网、铁路12306手机App客户端和小程序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网络售票平台,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可能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发生退票、改签时无法收到应退款项等问题,同时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等风险。

另外,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高速免费通行时段: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共3天;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