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推出32项春季文旅活动
2024-03-21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春季文旅消费需求,近日,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发布“春满酒都 醉美宿迁”系列文旅产品,包含“踏青赏花游、生态休闲游、文化体验游、亲子研学游”四大主题共32项特色活动。

“踏青赏花游”主推“春在梨兰,古韵今风”梨兰会、“梅樱春晓,静待梨兰”梅樱会、郁金香文化节等活动。3月下旬至4月,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梨兰会)开展货郎巡游,以古人穿越至现代为背景,通过古风市集风貌场景复原,各种民间小物穿插其中,为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互动体验;通过手制唐代茶果、皮影表演、手作簪花环、花间点茶宴、花间梨园演艺、古法小丑互动、古风户外课堂、东坡带你游三台、梨兰会古风巡游等特色活动及打卡装置为游客朋友呈现一场古人的花间雅事。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梅园)在3月主推梅园雅集、古风写真、古韵市集等活动。在梅园还原一场古人的露营趴,在梅樱会现场提供古装妆造、拍摄服务;利用梅园春日美丽风景打造古风市集,为穿越而来的游客朋友提供拍照道具、文创商品等一系列沉浸式服务打卡点。5月1日至5月5日,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围绕三台山花海的春季盛花期,开展花海梵音、萌物巡游、非洲手鼓等演出,并提供古装换装、花海写真、花海茶点等体验活动。

3月30日至4月7日,宿豫区顺河街道梨园湾社区将紧扣“相豫梨缘”主题,举办集“游梨园”“赏梨花”“品国风”“赶大集”于一体的宿豫区新型旅游度假节庆活动;4月4日至4月中旬,沭阳海棠花海乡村旅游区将举行海棠节开幕式,游客可赏千亩海棠花海,并有非遗文化展示、各类文艺表演、阅读进景区活动,现场还有美食大集、土特产展销、文创推介等活动;4月上旬,泗阳县爱园镇百年梨园将举办梨花节开幕式、美食节、“赏万亩梨花 品乡村风情”采风、梨园打卡、古装巡演等十多项独具特色的活动,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乡村振兴新业态;4月,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将邀请乐队在花海入口、花房姑娘等节点表演《花房姑娘》等歌曲,并在花海游线中设置萨克斯、小提琴、古筝等表演。邀请花艺师举行插花艺术互动、插花展等,吸引游客到花房姑娘打卡拍照、参观体验,打造成全新网红点。

“生态休闲游”包括田园艺术节、帐篷露营节、垂钓大赛等。5月6日至6月30日,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将开展以田园画展、露天音乐节、露营party为主题的活动,同时结合稻田、油菜花景观做好农事体验活动;4月1日至5月31日,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朱海休闲运动小镇通过帐篷露营节组织亲子研学活动,增进家长孩子的亲子关系,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4月4日至6日,骆马湖沙滩公园将推出“春光市集”,邀请游客前来放纸鸢、食青团、手工DIY、参与投壶射箭古风互动游戏;4月1日至5月5日,泗洪县洪泽湖大圆塘垂钓中心将举办百万钓鱼大赛、2024赛季“塘三彩”联赛等钓鱼赛事活动,百万钓鱼大赛冠军奖金100万元,吸引全国钓友同台竞技。

“文化体验游”围绕“城市音乐汇”原创作品颁奖盛典、“新盛古韵 盛世华裳”古装大赛、阳春市集等活动,展示宿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多样的城市风貌。

“亲子研学游”以暖春踏青、体验西楚文化、风筝文化节等活动为主。此外,部分重点景区还推出13项惠民政策以及6条推荐线路,从踏青、历史、文化、研学、亲子等多方面,解锁春游宿迁的花样玩法。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