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负好时光 宿迁“春日经济”别样红
2024-03-21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伴随着气温回暖,在“春日出游”“春日美食”“春日服饰”等多种消费带动下,宿迁“春日经济”不断升温。

露营、烧烤装备销量增加

春暖花开,樱花、桃花、梨花……在宿迁广袤的大地上竞相绽放,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铺展开来。3月20日,在市区古黄河水景公园,海棠花开得正艳,漫步于公园中,头顶就是粉色的海棠花。海棠树下,市民争相拍照、打卡。

与此同时,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一股“露营风”也越刮越猛。从帐篷到天幕,从卡式炉到投影仪,很多人将“家”搬到野外。在市区大润发超市的体育用品和户外用品区域,记者看到各处都是人头攒动。据介绍,近日超市迎来了户外装备的销售高峰。家住市区金鹰花园的市民赵媛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露营新手,她月初就买好了便携露营车、帐篷、椅子、炊具等,虽然花费不菲,但觉得物有所值。

此外,烧烤相关用品也颇受春游消费者的青睐。市区一家超市专门设置了踏青烧烤用品销售专区,烧烤架、炭、竹签、野餐垫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烧烤用品是上周“上新”的,最近一段时间,销售量持续增大。

“这两天天气好,我在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买了烧烤架,打算和朋友一起带着孩子去郊游野餐。”市民冯徐徐说。

春装、防晒用品销售旺

最近一段时间,市区很多商场内冬装全面下架,取而代之的是颜色鲜亮、款式新颖的春装,商场和沿街商铺“春意盎然”。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薄款风衣、时尚卫衣、针织开衫……各种款式的春装看得人眼花缭乱。

在市区一家服饰店,市民王女士和朋友正在选购春装。王女士说:“最近天气暖和了,总要出去玩,买新衣服正好留拍美美的照片。”王女士告诉记者,卫衣、风衣就是她的春季必备单品。该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周末,顾客比往常多了很多。

随着户外活动增多,防晒类护肤品也被列入购物清单,迎来销售旺季。记者走访多家大型综合商场了解到,目前,商家们紧抓消费契机,推出了不同的促销活动,不少门店张贴出优惠海报吸引消费者。

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一化妆品专卖店内,市民孟女士买了一瓶碧柔的防晒品。“现在正值换季,除了防晒霜卖得好之外,保湿美白类喷雾的销量也在增加。”该化妆品店工作人员介绍,换季肌肤敏感,需要及时补水。从3月中旬开始,每天来选购补水、防晒护肤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春季时令菜品持续上新

眼下正是各类春菜集中上市的季节,香椿、马兰头、河蚌等时令蔬菜和水产品热销,给市民的餐桌带去“春天的味道”。3月19日一早,市区南菜市人潮涌动,一排排菜摊列于道路两旁,几位市民凑在一起,问价、挑菜、装菜,菜摊老板热情地招呼着。

和超市、小众菜场客源不同,南菜市大多是餐饮从业者及周边居民首选菜市场。“早上从南菜市进货,这里绿叶菜多,价格实惠,需要多少买多少;到了下午就前往华东农业大市场采购土豆、萝卜、茄子等适宜储存的菜。”在宿城区富丽莱佳苑小区附近经营一家炒菜店的刘女士说。

正值春季,到店点春菜的顾客较以往多了不少,由于香椿、龙虾等进价贵,优质货源少,刘女士一般会少买一些,存放在店铺冷柜中。“能卖完不剩才是最重要的。”刘女士说,进货多了,没人吃容易浪费,如果顾客人数多,需求量大,可以告知以便提前采购。

酱牛肉、柠檬鸡爪、凉拌猪耳、素拼……天气逐渐变暖,各式各样的凉菜又成了家家户户的必备“美食”,哪一款是你的最爱?3月19日,记者来到宿城区新园农贸市场走访看到,市场增加了不少凉菜摊位,从事凉菜生意十几年的吴师傅又推着车子来卖凉菜,只见他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夹子,热情地询问顾客想吃的菜。

家住宿城区新园小区的周女士正排队购买宿迁地道的凉菜,“这些凉菜用来下酒再合适不过了,看到这么多的凉菜摆在眼前,恍惚间以为夏天来了,时间过得真快呀。”

解锁宿迁文旅花样玩法

无论是赏花踏青还是感受历史人文风情,宿迁都能满足你。这个春天,大家最喜欢的宿迁景点有哪些?

“每到春天,最想去的就属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梨兰会了。那满树的梨花、遍地的二月兰,真是美不胜收。”市民丁先生说,看到风景如画的景色,每年有每年的喜悦。

除此之外,他最喜欢逛的还有宿迁皂河龙王庙行宫,古建筑、古树群等无不蕴藏着深厚的底蕴。“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向外地朋友介绍这个文化气息满满的旅游地,触摸历史,了解历史。”丁先生说。

网友“希语”说:“三月,我们一家人要去梨兰会,好看的地方几乎每年都去,门票都买好了。四五月份的时候,我们再去神农时代·洋河农业嘉年华,陪孩子感受蔬菜馆、谷食馆等不同主题馆的历史文化。”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除了拥抱自然、沐浴春风之外,还可以走进图书馆、博物馆、剧场、文化馆等,滋养心灵,共赏春日好风光。

记者了解到,近日,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全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发布“春满酒都 醉美宿迁”系列文旅产品,包含“踏青赏花游、生态休闲游、文化体验游、亲子研学游”四大主题文旅产品32项,让大家在宿迁体验趣味玩法,邂逅怡人春光。

此外,我市景区推出13项惠民政策,让游客来宿迁“惠”出游、乐游玩。另有6条推荐打卡线路,从踏青、历史、文化、研学、亲子等方面,带大家解锁春游宿迁的花样玩法。(记者 王艳珅 臧子青)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