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泗洪县青阳街道:居中守正行稳致远,惜时奋进不负春光
2024-03-20 2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宿迁讯 为增强党员冬训吸引力,不断丰富“岁时节日实践课堂”内涵,用好“青年成长营”平台,让清廉建设与全民阅读同频共振,近日,泗洪县青阳街道组织开展了“节气话廉”之“春分”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以“居中守正行稳致远,惜时奋进不负春光”为主题,从节气知识到清廉之风,从诗词诵读到手工DIY,十余名不同条线的青年代表相聚于青阳街道人民南路城市书房,品读经典、畅谈新风。

诵经典诗词,领略节气之美。活动中,志愿者和大家共同重温了二十四节气歌,学习了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并为青年代表科普了春分的相关知识。大家还一起朗诵学习与春分相关的古诗词,在阅读中汲取经典的力量,在生活中感受美好的诗意。“春分到,耕田忙,万象新。”一个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天已经悄然而至,通过仔细品读,号召广大青年要讲正气、行正道,要抓住大好春光,坚持干字当头,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守正创新只争朝夕,行以致远不负韶华。

以青春之名,扬清廉之风。春分,是时光转换的等分线,也是寒暑交替的分隔线,等分就是不偏不倚,居中即为公平守正,天文物候的自然律令也正教育规训了人间的道德良序,活动中,志愿者娓娓道来,让青年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熏陶,在鉴古知今中传播廉洁理念,教育引导大家要讲正气、行正道、务正事、树正风。青年代表围绕“以青春之名 扬清廉之风”主题,聚焦自身成长、工作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多角度、多形式分享自己对清廉的认知、对廉洁的感悟、对初心的坚守,以清廉之光,为青春护航。

巧手抒廉情,清风扬正气。活动现场,青年代表通过体验非遗项目“竹编”,巧手翻飞,一幅幅“廉洁”主题竹编画新鲜出炉,廉洁家风、清廉自律、不负韶华……在体验中领悟廉洁自律的内涵,加深对清廉文化的理解与认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教育与文明实践相融合,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入心的转变,让廉洁意识内化为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

下一步,青阳街道将持续深化“岁时节日实践课堂”与“青年成长营”活动品牌,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维度,聚焦青年需求期盼发力,为青年成长发展赋能。(孙昊)

标签:青年代表;青阳街道;清廉之风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