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多维度发力,让党员冬训有“深度”更有“温度”
2024-03-20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宿迁讯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立足基层实际、紧贴群众需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动员、创新学习形式,将基层党员冬训与理论学习、文明实践、为民服务有机结合,让党员冬训在基层“热”起来、“实”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党员冬训见真章,理论宣讲强思想

晓店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基层党员冬训部署会,强调坚持全局谋划,深入推动冬训工作落细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军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广大党员开讲“冬训第一课”。通过开展训前调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考核监督,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自选动作”各具特色。把讲好冬训微课、征集冬训微感悟、组织金句微分享“三微”活动纳入冬训内容,使基层党员冬训全程都充满“理论味”“学习味”。为了拓展宣讲内容的深度,晓店街道积极邀请市“向阳花”宣讲团成员、宿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开展理论授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剖析,为参训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创新打造“晓之以理”理论宣讲品牌,持续深耕理论宣讲事业,通过建队伍、强机制,推动理论宣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党员冬训赋能量,基层治理见真招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晓店街道紧扣学习主线,以丰富“冬训+”模式为着力点,助推党员冬训有“新”更入“心”。为做好节后企业用工和就业服务保障工作,街道将基层党员冬训与就业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2024年“乐业湖滨 春风送岗”乡镇巡回招聘会,邀请16家企业参与,累计提供用工岗位500余位,达成就业意向180余人,为服务企业有序生产、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提供了坚强人力资源支撑。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将基层党员冬训与安全生产相结合,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小区、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和谐稳定。同时,街道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契机,把冬训实践课堂搬到基层一线,把理论宣讲、普法宣传、消防安全等内容传进千家万户,把家电维修、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真正让党员冬训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党员冬训聚民意,为民服务守初心

晓店街道以紧贴群众需求为立足点和发力点,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冬训活动“暖心”又“温馨”。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恶劣影响,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除雪融冰工作,累计发动党员680余人次,出动除冰清障机械40架次,铺撒融雪剂30余吨,救助受困群众、车辆等20余起,用实际行动守好群众出行安全。把路灯系统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组织城管、物管、建设、属地社区、小区物业等多部门共同“把脉会诊”,新城家园北苑小区更换节能灯具和光源160余套,解决了小区夜间照明不足的问题;周庄社区针对李庄组居民夜晚出行安全问题,在新年前夕安装了8盏路灯,点亮了返乡游子回家“最后一米”。街道持续深耕“向善行”基层党建品牌,围绕“一老一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辖区200余位分散供养老人和困境儿童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党员冬训“暖民心”更“聚民心”。

接下来,晓店街道将持续探索创新党员冬训模式,通过开展多样化、更生动、更有温度的实践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每一位党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员冬训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冬训学习成果的“试金石”,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毕轩 朱玉宁)

标签:宣讲;基层党员冬训;冬训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