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微感悟|坚守“人民至上” 践行服务为民
2024-03-20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宿迁讯 党员冬训是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振精神之气的“充电桩”,也是新一年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蓄势聚力奋进新征程的“加油站”。基层党组织不仅要做好党员冬训“基础动作”,同时也应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特色品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课堂,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服务为民理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守“人民至上”,彰显人民立场的“坚定力”。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一路走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沿着“人民”二字铺开,可以清晰地看见我们党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的历程,也可以真切地目睹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对党的爱戴与拥护。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是中国共产党最本质的特征、最鲜亮的底色、最真挚的情怀。“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贯穿始终的主线,深深镌刻在党旗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维护和发展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人民幸福生活的根基。

坚守“人民至上”, 增强为民服务的“奉献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而要守住人民的心,不能只停留在嘴上,需要用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为民谋利,赢得人民的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坚持和改进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实每一件小事。找准为人民服务的发力点,主动担当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中凝聚智慧、汲取力量,读懂“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高扬党的旗帜,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

坚守“人民至上”,提高笃行不怠的“奋斗力”。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初衷,就是要为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找到一条生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但党进取的步伐没有停缓,仍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正是因为想让老百姓的日子好了还要再好。过去的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初心”, 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既要有“精度”,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要有“力度”,细化举措扎实推进;更要有“温度”,办好办暖民生实事,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王守成)

标签:人民;中国共产党;冬训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