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约12个项目,投资50.6亿元,2024宿迁(湖州)农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宿豫专场成功举办
2024-03-20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宿迁讯 赏青花,品风月,烟火温暖人间三月。3月19日下午,2024年宿迁(湖州)农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宿豫专场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举办。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成果丰硕,会上共签约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50.6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宿迁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宿豫区委、宿豫区人民政府主办,宿豫区农业农村局、新庄镇人民政府承办。百余名各地嘉宾、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良策,携手共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宿豫既有‘国字招牌’的荣誉,也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在‘三农’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区委、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白羽肉禽、绿色果蔬、优质籼米三大主导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各类国家级、省级园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合作空间;休闲农业发展正加快兴起,农旅融合、休闲康养产业发展潜力无穷;优质教育、文化等平台致力为大家安居乐业提供多元的生活保障……”会上,宿豫区委副书记陈慧敏推介了宿豫的农业投资环境,并向企业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今天,我们以‘风’为题、以‘风’做媒,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与我们一道,从‘浙’出发,一路向北去宿豫,去有风的地方寻梦、逐梦、圆梦,与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说明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宿豫农业宣传片《幸福宿豫,值得相遇》,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推介了宿豫现代农业投资环境及发展优势;新庄镇主要负责人推介了新庄镇农业投资环境;部分客商代表做交流发言。金大洋全产业链智慧农业项目、关庙立体式矿化水循环养殖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主要涉及现代种养、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

投资30亿元的金大洋全产业链智慧养殖(来龙镇)项目由金大洋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占地面积约1200亩,并配套300亩工业用地用于新建屠宰厂、冷库、食品加工车间,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优质商品瘦肉型猪200万头,项目年营业收入预计可达50亿元,年纳税至少可达1.8亿元。

“宿豫区优越的区位条件、独特的要素资源、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真正沃土,这一点打动了我们。”金大洋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汤震东说。

近年来,宿豫区围绕“三片四带”振兴架构,培育区级以上龙头企业65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5家、市级27家,创成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投资30亿元的中国农批宿迁现代农产品物流园项目成功落户,农产品加工销售有保障。全区获证绿色食品14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全区绿色食品产业链综合产值140亿元,肉鸡产业集群、优质籼米产业集群先后获批农业农村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单位,产业集群带动能力强。同时建设S268、六塘河生态富民廊道、幸福大道、顺兴线四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形成“三区协同发展、四带有机串联、全域振兴格局”。未来,宿豫将更加迅速便捷融入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乘胜而上的机遇交织叠加、跨越赶超的动能持续汇聚。(周苗苗)

标签:宿豫区;农业投资环境;农业农村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