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沭阳县庙头镇:“学”以铸魂 “训”以出新 共筑冬训思想长城
2024-03-19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宿迁讯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庙头镇坚持“学”以增智,“训”以铸魂,“践”以求实,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等方式,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学”以铸魂,多元融学汲取精神伟力。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庙头镇坚持以思想建设为落脚点,通过“新”的方式、“实”的内容,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切实把冬训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委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讲好党员冬训“第一课”,用真实可触的身边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内心认同、行动自觉;发挥“理论骨干”“百姓名嘴”作用,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通过邮寄材料、微信讨论、事后补训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补课”,做到风筝千里线不断,扫清冬训盲区;把冬训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视频“微党课”,党员居家不出户即可上党课,打开冬训传播的“大天地”。

“训”以出新,丰富形式尽享“庙”趣生辉。庙头镇不断延伸冬训触角,让形式“活”起来,将党的创新理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党员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党员量身打造冬训“展示台”——邀请书法爱好者写春联、送福字,邀请淮海戏演员在“百姓大舞台”唱响新时代新征程,将新年祝福和党员冬训巧妙融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平台,不断拓宽学习广度,持续利用碎片化时间,引导党员进一步用新学识、新论断、新认知武装自身头脑,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境界有升华、干事创业有作为。

“践”以求实,担当作为展现模范先锋。在冬训工作中,庙头镇把党员干部实践为民作为重要内容,引领全镇党员干部问需、问计、问效于民,紧盯老百姓“急难愁盼”,在实践中深化党员冬训的深度广度。聚焦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以清洁村庄、美化家园为主题,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村庄;结合“中国淘宝镇”花木产业从业人员多的特点,将“冬训课堂”搬进电商直播间,组织党员花木种植能手常态化开展党员服务课堂,及时解答群众在花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党员冬训和生产实践相结合,让群众强本领、共富裕,让党员冬训服务乡村,促振兴、见实效。

下一步,庙头镇将进一步推进党员冬训“精神补钙”“庙趣生辉”“行动变现”,助力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释放“新温度”、展现“新成效”。(徐凡)

标签:冬训;党员;庙头镇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