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春姑娘”忽冷忽热,最高气温25℃
2024-03-19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受周末的冷空气影响,这两天宿迁气温升温的脚步暂缓。新的一周天气如何?3月18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新的一周宿迁气温回升,周末有较强降水。在此,要提醒小伙伴们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春如四季”体验卡本周上线

近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3月13日宿迁已经正式入春啦!入春后的天气就会暖和起来吗?其实,“乍暖还寒”才是春天正确打开方式!随着前几天冷空气的发力,宿迁最高气温重新回到“1”字打头。本周周一至周五白天以多云或晴为主,周五夜间至周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周四至周六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周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并伴有6至7级大风。此外,周三早晨气温较低,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

具体天气预报

周一多云,偏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4℃到12℃;

周二晴到多云,西北风4级阵风5到6级转东风3到4级,气温4℃到16℃;

周三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6℃;

周四晴到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4℃到20℃;

周五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南到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11℃到25℃;

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西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16℃到23℃;

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西风3到4级转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12℃到19℃。

温馨小贴士

季节交替注意保暖

春季“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因此,出行时随身要带保暖外套。

预防食物中毒

不要随便采摘不认识的野菜(包括蘑菇),以防食物中毒。食物尽量煮熟食用,避免进食生冷食物,防止病从口入。

花粉过敏者需警惕

要注意选择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出行前要准备抗过敏药物,预防严重过敏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