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读推广“双百”行动|泗洪县石集乡:全民阅读暖春意 党员冬训溢书香
2024-03-16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宿迁讯 为深化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风尚,泗洪县石集乡结合党员冬训工作,以书为媒,组织开展“阅读暖春意 冬训溢书香”阅读推广活动,形成“党员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推进全民“爱”阅读,冬训“闻”书香。

活动中,志愿者向青年党员推广介绍柳山田园书房,以理论宣讲的形式,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

在阅读分享环节,全民阅读推广人李练分享了红色书籍《可爱的中国》,带领大家重温作者笔下中国的可爱之处,感受青春昂扬之人的语调和青春中国的语调,体会方志敏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生于华夏,何其幸运,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在这本书中能够看到革命先烈面对黑暗、面对诱惑仍旧坚定不移的信念,并且学习到他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将红色精神融入到基层工作,勇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提升业务能力,淬炼过硬本领,践行青春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党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心得体会,同时也分享了各自近期阅读的书籍,并结合理论思想,立足自身实际畅谈工作感悟。

此次活动搭建了党员分享交流的桥梁,青年党员们在书香中来往互动、思想交融,既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又重温了红色经典中的革命岁月,为党员冬训注入“书香气”,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

近年来,泗洪县为加快“书香‘泗’溢 阅润‘洪’城”阅读品牌建设,不断创新全民阅读推广形式,动员百名县级推广人开展百场阅读示范推广活动。下一步,石集乡将积极响应县“双百”行动号召,不断探索“冬训+”新模式,让全民阅读活动成为党员冬训的“加油站”,为党员“蓄能充电”,切实推动冬训见“效”、阅读见“果”。(沈文雅 靳倩)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