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消费者权益保护,江苏银行城中支行在行动
2024-03-1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宿迁讯 金融为民,服务先行。为积极履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主体责任,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3月15日,江苏银行城中支行与宿城区河滨街道河滨社区在该行举行了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从源头化解金融纠纷,将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做出特色。

揭牌仪式现场,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茂林称,江苏银行城中支行作为江苏银行宿迁分行金融服务的一线网点,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将金融初心不断付诸于实际行动。近年来,该行开展了“社区反诈线上有奖问答”“金融普法直播”“反诈和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等活动约200场,大型公益活动10余场。其中,该行与社区共同举办的“最美志愿者表彰活动”收获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开启了江苏银行宿迁分行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他们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纠纷化解挺在前面,坚持预防在前、调解在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的基本原则,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随后,宿城区河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建军和陈茂林为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围绕如何推动金融调解工作室规范运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开展金融行业诉源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处理金融消费纠纷中的优势,实现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未来,江苏银行城中支行将以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为新起点,继续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初心,践行社会责任担当,聚焦新形势下消费者关切的问题和需求,以“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与获得感,为构建和谐稳定的良好金融环境积极贡献力量。(王艳珅 王帅甫)

标签:
责编:郭玲玲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