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清廉教育”助力党员冬训添新风
2024-03-15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宿迁讯 “廉洁,就是洁身自好,不昧金、不攀比、自律、正直、秉公办事、不谋私利……”日前,一堂严肃活泼的“清廉党课”正在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党员冬训集中培训班上精彩开讲。讲座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用身边人和身边事,点赞勤政为民、弘扬廉洁家风,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洋北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廉洁教育多元化学习形式,推动冬训可观可感、走深走实。

清廉教育+理论宣讲,夯实思想基础。成立“港城之声”冬训宣讲小分队,积极组织“百姓名嘴”,用家乡话讲身边事,深入浅出地将廉洁故事、好家风好家训等宣讲出来,让清廉教育更接地气,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冬训实际成效助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清廉教育+植树种廉,筑牢信仰根基。涧南村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迎春添新绿 党员先锋行”植树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植树现场,大家携手协力,投入极大的热情挥锹铲土,党员们将每棵树扶稳定根、填土浇水、挂“廉洁”牌。党总支书记在现场表示:“我们党员在工作中、生活中要像种树一样,要扶正要自检,要注意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要关心同志帮助同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信仰之基。”

清廉教育+文艺送理,浸润清风初心。根据辖区党员的不同层次、不同受众的需求,组织有效力量,结合廉洁文化的时代特点、传播载体、受众需求,高位谋划、精心组织、高效推动,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生动、通俗易懂的廉洁文化主题文艺作品,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感召力,让廉洁文化通过文艺送“理”的形式,真正深入人心。(张晓白)

标签:廉洁文化;冬训;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