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3 09: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2日下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廉政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逍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红柱出席会议。

刘浩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府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十强化十提振”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三不腐”,正风肃纪持续深入、权力运行规范有序、简政放权更加高效,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刘浩强调,要切实将廉政要求内化于心。深刻领会自我革命内涵要义,养成主动检视自我、严肃打扫政治灰尘的行动自觉。学懂弄通纪律制度要求,通过知纪明纪增强守纪的自觉性,始终保持对人民、事业、权力的敬畏之心。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程序规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真正把廉政各项要求体现在一项项工作上。要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加强招投标、国资平台、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管理,严密防控廉政风险。强化对中层干部、执法队伍、年轻干部等重点岗位监督,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扎实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突出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治理一片领域。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深化简政放权改革,认真落实优化涉企服务“15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四风”问题纠治,重点整治“新形象工程”、习惯性矛盾转交等问题,加快出台习惯“过紧日子”保障措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多到基层一线,实打实研究、推进工作。要坚决扛起廉政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责担当,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部门监管要落到实处,扎实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等专项行动,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恪守行业规约和职业道德。制度笼子要扎紧扎牢,围绕问题补齐制度短板,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投集团,泗洪县、宿豫区作了会议发言。(刘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