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宿迁宿城:二月二 游全园 打造文旅新风景
2024-03-12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宿迁讯 伴着喜庆的锣鼓声,两头灵活的醒狮踩着鼓点,时而昂首摆尾、时而翻腾跳跃……3月11日,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全园的栈桥上,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当天,围绕“龙抬头游全园二月二踏青去”主题,将传统民俗搬到了城市公园,为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春日浪漫。“哇,这画上是双塔公园,那个是项王故里,画得可真好!”在全园“谁不看俺宿迁好”主题儿童画展上,市民梁丽带着孩子正一一观赏,时不时驻足点评。充满童趣而又接地气的画作引来一片称赞声。

“我是送外卖的,像我们这些新业态从业人员与平台之间法律关系应该是哪一种呢……”在“诉心声”展位前,志愿者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围绕“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护”开展民意征集活动。通过现场沟通交流,让新业态从业人员充分了解自己应有的权益,如果在劳动中权益受到侵害,能够明确维权的途径,理性维权。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努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还有音乐灯光秀、文艺演出、亲子植树、跳蚤市场、放龙灯、剃“喜头”等活动。从早到晚,极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趣味活动轮番上阵,尽显文化底蕴,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全园是宿迁民主法治主题公园,“全”取自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首字,是为一园双全、两全其美。公园从七个方面,运用图文、场景、小品,并借助多媒体等手法呈现,以求贴近大众、寓教于乐。自2023年12月4日开园以来,全园不仅是法治精神宣传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开展文娱活动的全新场所。

二月二,游全园,这正是宿城积极推动传统节庆与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近年来,宿城区始终坚持把文旅深度融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举全区之力提规模、优品质,高标准打造了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朱海休闲运动小镇、蝴蝶兰大世界等一批优质文旅项目,高规格举办了垂钓文化节、龙舟挑战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高水平创成1个国家级、2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极大丰富了文旅业态和游玩体验,擦亮了“水韵天成·自在宿城”文旅名片。(沈倩)

标签:市民游客;中国江苏;江苏省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