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迁马体能王”挑战赛第一期圆满落幕
2024-03-12 08: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随着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的脚步日益临近,宿迁迎来了一股跑步热潮。3月31日,这场备受瞩目的马拉松赛事将正式开跑,预计有1.2万名跑者齐聚宿迁,为热爱奔跑。为了更好地营造赛事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3月9日至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迁马体能王”挑战赛也应运而生。

以“竞技、娱乐、大众、推广”为活动理念,“迁马体能王”挑战赛旨在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示体能、交流经验的平台。3月9日下午6点,在宿城区古城街道新苑社区的活动现场,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条件的选手们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挑战。

“先做20个俯卧撑,再做20个波比跳和20个深蹲。俯卧撑对于我来说非常简单,波比跳特别考验选手的体能和协调性,而深蹲主要靠腿部的肌肉来完成。”19岁的刘海是众多参赛者中的一员,他是宿迁学院的一名学生,凭借对跑步的喜爱和热情,趁着休息日,刘海从学校赶到“迁马体能王”挑战赛的现场,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了解自己的实力,增强自己的体能。

今年刚上大一的刘海来自山西,报名了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中的“半马”项目。“迁马”对于他这个外地小伙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不仅在于这20多公里的赛程,还在于他对宿迁风土人情全新的认知和感受。“以前我最远跑过16公里,从来没有尝试过20多公里,希望我能够顺利完赛,跑出好成绩。”刚刚挑战完的刘海说,通过参与“迁马体能王”挑战赛,也检验出了自己的体能水平,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将不断突破自我,为即将到来的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做好充分准备。“就差20个深蹲了,让我先休息一会儿。”与此同时,26岁的市民张玥也积极参与了这次“迁马体能王”挑战赛。作为第一次报名参加“迁马”的她,从报名前就不断进行锻炼,希望在“迁马”的赛道上取得出色的成绩。张玥说,运动能带来身体上的快乐和身心上的愉悦,而参加马拉松比赛是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量力而行很重要,因为我并不是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所以这次我报名了欢乐跑项目,先尝试,如果一切顺利,我会继续努力,报名挑战明年‘迁马’中的‘半马’项目。”张玥说。

来自大连的宋嘉迎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宿迁定居两年了,她已经是宿迁马拉松的“老朋友”了。去年她也参加了“迁马”,但结果不尽如人意,这让她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体能还有待增强。今年,她决定再次挑战自己,报名了“半马”项目。

“双手保持平衡,膝盖要弯曲,对,坚持住!”作为此次挑战赛的裁判之一,27岁的陆想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都非常努力地完成了三项挑战,展现了出色的实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这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激发更多人参与马拉松的热情,为全民健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迁马体能王”挑战赛第一期活动的圆满落幕,运动爱好者们对即将到来的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充满期待。“这场赛事不仅是一场竞技的盛宴,更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健身活动。相信在广大跑者的共同努力下,2024京东宿迁马拉松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为全民健身事业谱写新篇章。”陆想说。(记者 臧子青 时晓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