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网红力量,宿迁多角度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
2024-03-1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宿迁讯 “我会自觉抵制各种网络谣言,并通过网络平台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行动助力添彩。”拿着“西楚网警志愿者”聘书的艾创科技负责人张松坚定地表示。一纸聘书,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近日,一场全市网络自媒体座谈会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导会在宿迁成功举办,11家网络自媒体账号负责人和网络人士被授予“西楚网警志愿者”称号,并颁发聘书。

活动由宿迁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紧扣“加深警媒合作、传递宿迁好声音”主题,邀请全市重点网站平台、MCN机构、网络达人代表40余人开展线下座谈交流、参观学习。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宿迁市青年创业空间基地”,共同探讨网媒运营模式。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魏鑫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工作情况,各重点网站及优质网红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运用自身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宿迁故事、净化网络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2024年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宿迁市各级公安机关在依法重拳打击造谣传谣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综合运用媒体采访报道、发布典型案例、线下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辟谣宣传和普法教育,引导群众认识网络谣言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谣言,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氛围。(刘国恒)

标签:网络谣言;聘书;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