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古城街道:“巾帼敲门”,扣响党员冬训“半边天”
2024-03-08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宿迁讯 宿城区古城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围绕“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到党员冬训中来,进“万家门”、促“万家美”、帮“万家困”,多措并举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努力打造女性群体“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

展现“她风采”,优化“巾帼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齐聚一堂,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开展得如火如荼。“百姓名嘴”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基层,将新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到群众身边。街道以“妇女微家”为阵地,以“巾帼志愿服务队”行动为抓手,打通宣传、教育、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同‘新’同行,爱‘新’相伴”“党建领航聚合力 巾帼初心绽芳华”等宣讲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凝聚女性、引导女性、服务女性的积极作用,让妇女成为文明新风的宣传员。此外,延伸业务技能,定期举办大讲堂、技能培训等培训班,为新业态女性群体量身打造母婴护理、直播带货、家政服务等多项培训项目,促进女性群体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为妇女“充电蓄能”。

凝聚“她力量”,守护“巾帼权益”。街道积极搭建“巾帼宣讲点、家庭教育指导站、妇女议事会、巾帼志愿服务站”四类功能为一体的“妇女微家”,成立首个商业综合体妇联,进一步扩大妇女组织在新领域、新业态等组织中的覆盖面,为基层组织注入新活力。街道司法所组建“调解姐妹花”,化解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损害赔偿、合同问题等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自成立以来,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47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争取女性健康检查、医疗救助等免费服务项目,受益群众达百余人,定期慰问关爱优秀妇女、家庭困难妇女,切实让女性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

激发“她智慧”,强化“巾帼发展”。街道不断助力完善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积极构建“网格+妇联”基层治理新模式,依托“妇女微家”,将妇联组织嵌入、妇联工作融入、巾帼力量注入网格,“法官妈妈”“爱心妈妈”“孝心女儿”持续在线,在网格中发现隐患、巧解矛盾、精细服务,有力推动家庭和睦、社区和美、社会和谐,引领广大妇女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半边天”,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心向党,冬训绽芳华。古城街道将继续探索“冬训+”新路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关爱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为凝聚起新时代磅礴巾帼“新”力量而持续奋进,不断推动党员冬训凝聚新力量、绽放新活力。(王涵)

标签:冬训;妇女;女性群体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