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从细处着手推动党员冬训向实处发力
2024-03-08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宿迁讯 “打起竹板热情高,满堂欢聚乐淘淘;今天不把别的表,生态文明最重要。”日前,在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荣昌社区,党员冬训文艺送“理”活动赢得满堂喝彩。

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洋北街道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导向,围绕中心抓冬训、抓好冬训促发展,从细处着手推动党员冬训走深向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以讲促学抓培训,提升履职本领。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针对性地开展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开展案例式“精品学”。统筹推进党员集中培训,从“以‘学’为先、以‘史’为鉴、以‘势’成事”等方面为党员上好“冬训第一课”,从自身区位优势、业态优势、制约发展因素、攻坚突破路径等方面,引导党员树立正气、坚定底气、鼓足勇气,倡树开拓、进取、创新的工作作风。开展差异化“上门学”。把年度重点工作与冬训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员在哪里,冬训就延伸到哪里。以“集市宣讲”“流动宣讲”“文艺宣讲”等形式把冬训课堂开到社区里、开进厂区内、开到“家门口”,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开展个性化“自助学”。制作推出“党员冬训加油包”,通过上门送学、结对互学,鼓励党员自主学习,增强学习效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档升级“学习小站”,将遍布社区的“理论书吧”打造成有趣、好玩、有内涵的打卡新地标,实现冬训的个性化学习。

以干促学抓落实,提升攻坚能力。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检验作风转变。多领域开设“微课堂”。将微课搬进集市、楼宇、社区,以文艺送“理”、新春盲盒、元宵灯谜、理论“大礼包”等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多层次征集“微感悟”。利用集中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就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广泛开展研讨交流,让广大党员在思想碰撞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实干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多角度开展金句“微分享”。在企业、社区、微信群和抖音平台,组织开展“冬训金句我来讲”活动,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分享,围绕金句谈认识、话体会,从而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

以赛促学抓作风,提升争先意识。围绕年度党员冬训学习专题内容,在社区党组织设置融“智能宣讲”“智能答题”“智能学习”于一体的冬训理论学习机,方便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补充“精神之钙”,营造“学习就在身边”的冬训学习氛围。利用街区户外大屏开设冬训学习课堂,使党员冬训真正实现“开门即学”“随处可学”。利用各类宣传栏,采取照片展示、文字讲解等形式,同台竞技书“答卷”、展“思路”、晒“成绩”、比“实招”、享“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增进工作友谊,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斗志,树立奋勇争先、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实干作风。(张晓白)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