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进行时|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怀仑村:党员冬训凝聚“她力量”
2024-03-08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宿迁讯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党员冬训载体,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女性党员的精神风貌,凝聚党员冬训“她力量”,3月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冬训邂逅‘三八’节,巾帼向党忆初心”的活动在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怀仑村举行,怀仑村的女性党员和群众代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党员冬训。

唱红色歌曲,筑牢巾帼信仰之基。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参与演唱的有怀仑村基层女党员、也有退休女老师、还有退伍女兵,不管她们从事着什么工作,都在用歌声传递正能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熟悉的铮铮誓言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情景,提醒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讲党课,彰显巾帼智慧之光。“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台上给大家讲党课的是怀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站长李洁,6年春秋,她扎根基层,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奉献青春,发挥自身的力量。“以前都是听专家教授、领导干部讲党课,这次轮到我自己讲,心里还有点紧张,但是我有信心讲好这堂课。”作为普通党员代表,她准备充分,讲出了“专家教授”的风范,深受现场党员代表的一致好评。

学榜样,展现巾帼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标杆。活动最后,怀仑村组织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8》,党员们通过学习榜样典型们的突出事迹,深刻体会到了他们坚定信念、拼搏奉献、践行宗旨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要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年轻党员许蓝婷说道。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她力量”模式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焕发了新活力。下一步,大兴镇怀仑村将在辖区内形成典型示范、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展现独特的巾帼担当,放大党员冬训实效,让冬训焕发“新春色”。(李点点)

标签:冬训;党员;女性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