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8 09: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了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3月7日,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残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残联组织锚定目标、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社会助残力量不断汇聚,残疾人自强模范不断涌现,残疾人事业可圈可点、可感可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民生实事高质高效,帮扶救助落实落细,公共服务稳增稳拓,深化改革创新见行见效,残联的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思路。对重点关注、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毫不动摇地去做;对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事情,要毫不迟疑地去干;对纲举目张、牵动全局的难题,要毫不含糊地去破。要聚焦重点关键、强化精准施策,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聚焦兜准兜牢,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能力;聚焦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服务机构专业能力;聚焦增收促富,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扶持能力;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关爱服务能力;聚焦维权善治,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基层治理能力。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效能提升,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时刻保持“当仁不让、担当作为”的责任心,以更加奋发的状态干事创业;时刻保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快步前行;时刻保持“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硬作风,以更加有为的行动再立新功。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残联重点工作绩效评价结果,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围绕残疾人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史雅琪)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