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车门乡:开展“观摩交流拓思路 对标提升促发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2024-03-0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宿迁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全市“紫薇花开”强基固本工程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日,泗洪县车门乡以“观摩交流拓思路 对标提升促发展”为主题,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史明利带队,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实地查看各村(社区)阵地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收、队伍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实地观摩+现场汇报+现场打分+总结点评”的形式,党组织书记现场汇报,各领导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参观人员现场“挑刺”,逐一打分,帮助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史明利强调,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学在深处、走在前列,以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交流互进、比学赶超,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车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增强了奋勇赶超、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一步,车门乡将督促各村(社区)对照此次观摩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围绕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在管好用好党建阵地,建优建强党组织班子,抓紧抓实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不断发力,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李玉洁)

标签:基层党建;观摩;车门乡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