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进行时|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吉庆社区:巾帼心向党,实干显担当
2024-03-07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宿迁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党员冬训的学习成果,激发广大女性党员立足岗位、勇敢拼搏,3月7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吉庆社区组织开展“党员冬训·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用“授旗”“慰问”“温暖”“关怀”庆祝一个不一样的“妇女节”,让党员在实践课堂中书写“冬训答卷”。

在大兴镇吉庆社区,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这支队伍被称为巾帼党员志愿服务队,她们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以实干展现担当,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许。

“她们”是一支队伍。活动伊始,吉庆社区党委书记丁续章为这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随后,志愿者代表周婷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扎根基层的一名返乡创业者,今年很荣幸能够加入到这样的队伍中来,冬训期间,跟大家一起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又参加到各类实践活动中来,意义非凡、收获满满。”

“她们”是几代传承。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女性老党员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她们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吕美荣老人今年已经68岁,身体状况良好,老人家向大家谈起当年的经历,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由衷地感谢党。老党员吕美荣回忆入党时的情景说:“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如今幸福的好日子,一生都要跟党走!”

“她们”是幸福时代的接班人。志愿服务在破冰除雪的一线;为社区特殊女同志送去关怀;定期上门辅导留守儿童作业……这些都是冬训期间开展的特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冬训课堂,提升了冬训实效,而且激发妇女同胞干事创业的热情。她们从细微出发,从点滴做起,用一言一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雨梅坚定地说道:“我们将持续在基层展示巾帼志愿者的精气神,继续用实际行动,在服务发展、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努力绽放巾帼光芒,做幸福时代的接班人。”(李点点)

标签:冬训;吉庆;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