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浩到宿豫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
2024-03-07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3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到宿豫区专题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服务业放到与工业经济同等重要位置,扎实开展“服务业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发挥特色优势,突出量质并举,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刘浩先后来到宿迁市雅弥优格网络运营有限公司、三夫仓店(江苏三夫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京东宿迁亚洲一号物流园、宿豫区电商园区商业综合体,详细了解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产业载体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豫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刘浩强调,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新质生产力。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全力促进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质态。要守住特色,持续放大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势。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深耕电子商务等特色领域,加快电商园区、数字经济中心等建设,发展数据服务、数字金融等产业,全力打造极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电子商务集聚区。要做强功能,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带动作用。围绕服务产业培育,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引进科技、律所、保险、咨询、产业基金等专业服务机构,不断优化城市服务功能,促进人口加快集聚、城市繁荣发展。要做大总量,加速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能级。大力招引带动力、支撑力强的龙头企业,积极引培专业化、精细化的中小企业,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格局,推动现代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

市领导王逍霄、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调研。 (刘海)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