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关庙镇:学雷锋践初心 党员冬训添“薪火”
2024-03-0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宿迁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实践课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宿豫区关庙镇将雷锋精神融入党员冬训,积极探索“学+研+践”的冬训新模式,推进党员冬训成为党员以学促行、践行使命的“加油站”和“练兵场”,让党员冬训学有深度,做有温度。

示范点学理论,筑牢思想信仰“压舱石”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关庙镇林河村理论学习示范点村居书记胡立志带领着村居部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传承雷锋精神,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随后,村干部结合本村情况,就如何做村居内的“活雷锋”建言献策。

关庙镇林河村理论学习示范点充分贯彻落实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将党员冬训融入日常,精心打造“春风送理”理论宣讲项目品牌,积极开展“长廊微宣讲”“小园话理论”“寻访红色记忆”等特色化的理论学习活动,助力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

党小组谈感悟,拓宽履职尽责“新视野”

“我们基层党员,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把社会的责任扛在肩上,做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关庙镇泰山村第二党小组党员中心户袁为虎激动地说道。

为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关庙镇泰山村将冬训学习地点搬进第二党小组党员中心户袁为虎家,充分发挥“宅上党小组”理论学习阵地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夯实党员冬训“微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触手可及”,确保党员冬训“一个不漏”。

志愿者践初心,打好为民办事“服务牌”

“嘿,这小伙子手艺不错!”刚理完发的和平村孤寡老人袁大爷笑着说。活动现场,和平村“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有的给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有的陪着老人畅聊家常事;有的拿着宣传折页向村民宣传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知识……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把“我为群众解一忧”落实落细,关庙镇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义诊、义剪、道路清雪等多种学雷锋志愿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有力推动党员冬训学习成果向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转化,推进党员冬训见行见效。(孙玥)

标签:示范点;冬训;压舱石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