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重岗街道: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03-06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党员冬训工作由“学”向“做”转变。3月5日,泗洪县重岗街道各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冬训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让冬训成为党员以学促行、践行使命的“加油站”“练兵场”。

3月5日上午,早陈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现场“手艺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爱心义修便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需求,让居民享受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

活动现场,华沟社区志愿者正在详细介绍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相关使用方法,向居民倡导不在楼道乱堆乱放、安全充电等家庭安全知识。华沟社区李女士高兴地说:“每家每户都有各种电器,万一遇到紧急情况真的很实用。”“咱社区这个免费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真是太好了,这才是真正为咱居民办实事啊。”现场群众开心地说。

“医生我最近有点头晕,血压也不稳定。”张阿姨向现场医生咨询道,徐沟社区为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在3月5日当天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保健服务。不仅免费测血压、量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还向居民普及眼科健康知识以及宣讲安全就医等知识,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细致的服务、体贴的关怀,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康泰社区在文化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文艺汇演活动,演出现场,志愿者开展互动问答,与现场居民深入互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激烈讨论,争相举手回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此次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李奶奶说,家里就她一个人,自己平时就喜欢到文化广场坐坐,一听说有演出,早早就来排队。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践行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还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了居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重岗街道将持续深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用红马甲为重岗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周梦婷)

标签:学雷锋;社区;雷锋精神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