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志愿服务进小区 便民惠民有温度
2024-03-06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宿迁讯 “阿姨,这次头发想怎么剪啊?”“给我稍微去一些吧,不要太短了。”3月5日上午,在宿迁市宿豫区宏成都市花园小区的党群微家里,志愿者张军玲耐心地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

“活动是9点开始,我每次都提前10分钟到,不能让人等。”张军玲一边理发一边说道,几乎每个月的志愿活动她都会参加。

不管是谁来理发,张军玲都认真对待,对一些要求都会予以满足。娴熟的手艺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誉。“小张就是小区里的人,人很好,手艺也不错。”理完发的张阿姨笑着说。

另一边,志愿者李久洋正在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修理电动车的服务。“我也住在这个小区,平时只要有空,我都来这里为大伙修修车。”

为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宿豫区将每月5号定为小区党支部便民服务固定活动日,由各小区党支部牵头,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微家等活动阵地,开展医疗、便民、反诈等多方面志愿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据宏成都市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如艳介绍,根据小区居民的日常需求,每个月的“豫5号”都会针对性地开展维修家电、义务理发、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等服务活动。

在顺河街道京东社区的润景苑小区,舞狮、花船等民俗表演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观看。“这不仅是非遗文化的展示,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让大伙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京东社区工作人员祁丽说道。

外面是热闹的民俗表演,室内则设置了多个服务摊位,为小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等服务,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豫5号”当天,宿豫区60余个小区党支部累计实施为民服务项目近200个。(程鹏)

标签:宿豫区;居民;党群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