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众兴街道:党员冬训有实招,以学促干见实效
2024-03-06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宿迁讯 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充分依托社情民意,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努力构建宣讲有计划、学习有场所、交流有平台、分享有氛围、授课有名师、实践有活动的“六有”型冬训宣讲载体,为党员、团员、群众等不同群体通过冬训学习实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行“充电赋能”,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易学易用、活学活用、好学好用中“飞入寻常百姓家”。

抓好宣讲阵地建设,打造党员冬训工作新的立足点。始终坚持社区党委对冬训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坚持党建统领的同时,以“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为抓手,将冬训宣讲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过细排定冬训宣讲计划,实现讲有主题、学有方向。在建好组织架构和宣讲阵地的同时,社区党委按照“6+X”(有阵地、有设施、有标志、有活动、有制度、有资料)要求,设置了1500平方米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理论宣讲、宣传教育、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健康促进等“五位一体”功能设施,让党员冬训工作的立足点得到进一步巩固。

用好身边学习资源,打造党员冬训工作新的发力点。社区在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过程中,用好身边学习教育资源,打造“线上学+线下学”两种学习模式。线上学习方面,依托喜马拉雅APP中有声书、VR一体机等网络化、智能化模式,让冬训学习通过“声临其境”实现“身临其境”;线下学习方面,发挥城市之家二楼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体验馆、“名嘴”工作室、青年学习社、巾帼志愿宣讲阵地作用,开展面向党员、团员、群众的多层次、立体化学习体系,让党员冬训工作的发力点得到进一步夯实。

办好系列民生实事,打造党员冬训工作新的融合点。社区党委在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入脑入心的基础上,着力把“理论联系实践、理论指导实践”摆在重要位置,让党员冬训工作的成果更好惠及社区群众。社区党委先后成立12支志愿服务队,引导鼓励群众成立“金牌调解队”“邻里和事佬”“银发挑刺队”等服务组织外,还将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引入社区。近年来,先后完成“爱心早餐”“护蕾计划”等群众“微心愿”200余个,全面丰富社区“有事随时办,没事常来玩”特色内涵,让党员冬训工作的融合点得到进一步提升。(王守成 尹菁)

标签:冬训;宣讲;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