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招商引资“势如虹” 项目建设“春潮涌”
2024-03-06 09: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桩机起落、吊臂升降、车辆穿梭、机声隆隆……春日,在宿迁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一幅幅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跃然眼前。

奋进春光里,项目建设忙。当前,全市上下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在狠抓招商引资的同时,力争前期项目快落地,推动在建项目加速跑,确保竣工项目早投产,跑出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在宿迁“新春第一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上,市委书记陈忠伟掷地有声地强调,必须坚持项目为王,一着不让招大引强,全力培育积蓄源源不断的动能,要围绕构筑新支撑、打造新优势、开辟新领域抓招商,着力以项目之进、产业之进,推动经济新增长点不断涌现、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目标既定,势必达成。2月28日,2024宿迁(深圳)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诚挚邀请大湾区企业家朋友观光到宿迁,投资选宿迁,创业在宿迁,共同分享宿迁发展的新机遇。他表示,宿迁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最周到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满意的合作方式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优的创业环境。

此次洽谈会共签约项目21个,协议总投资211.2亿元,打响了宿迁开年招商“第一战”,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这一重大招商成果映照出了宿迁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激发起了全市各板块开年即冲刺的强大信心和动力,发起了招商引资新攻势,各板块纷纷行动起来——

泗阳县正式签约百亿级重大项目——京奕新材料,并召开2月份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招商引资实现一季度“龙抬头”。

泗洪县召开开发区建设暨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上下向发展聚心、向产业聚焦、向项目聚力,全面掀起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热潮。

宿迁经开区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专题会办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旗帜鲜明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市洋河新区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强调要锚定招商方向,突出招大引强,强化产业链招商,强化“双招双引”,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

一年之计在于春,招商引资的紧迫感体现在各地的工作部署和实际行动上。当前,各县(区)、市各功能区都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头版头条的位置,集中力量、集中智慧、集中资源,全面掀起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热潮。

在招商引资拉满“进度条”的同时,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也跑出了“加速度”。虽然2月下旬一场63年一遇的雨雪低温天气给项目建设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全市各地盯紧项目建设节点,把工作合力集中到项目上,全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各个重大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速度,确保早竣工、早投产。

在泗阳县,康纳精密科技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该项目由江苏通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是一家集高端医疗康复设备制造、激光光学设备制造、精密汽车零部件制造于一体的高新制造型企业。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实现18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

在泗洪县,迪特新材料项目正在全面施工中。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00亩,建设厂房19.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高强度螺杆机加工件10万吨,将对泗洪县机电装备和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在市湖滨新区,先正智能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已经满是施工设备。该项目占地面积60亩,规划建筑面积51000平方米,主营智能设备等。

……

据统计,1月至2月,全市新开工32个重大项目,当期计划投资122.2亿元。虽然接连受到寒潮和雨雪天气的影响,但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各重大项目建设单位积极迎战恶劣天气,统筹施工,有条不紊地推进施工进度。从“规划图”变成“效果图”,从“效果图”变成“施工图”,从“施工图”变成“竣工图”,这些大项目好项目,必将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希望、增添新动能。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当前,全市上下正共同努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新气象,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底盘”越来越扎实。(记者 张云)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