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集乡:“小网格”文明实践 保障消防“大安全”
2024-03-05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全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近日,泗洪县石集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精细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无处遁形。在排查过程中,石集乡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采用“点面结合”方式。对各类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器线路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电动车的停放、充电、使用等情况,关注电动车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充电、使用不合格充电器等安全隐患,充分展示了网格员们在维护社区安全中的积极作用。

广泛宣传,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对全乡的各村居住宅、人流量密集场所等进行深入走访,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拉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居民真正“听得进”“看得懂”“学得会”,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的宗旨,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全乡的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石集乡将继续树牢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为全乡人民群众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王彩莹 沈文雅)

标签:石集乡;网格;消防安全隐患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