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泗洪县青阳街道:学习雷锋好榜样 文明实践我行动
2024-03-05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宿迁讯 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党员冬训载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3月5日,泗洪县青阳街道“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用实际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好融入百姓民生,创建美好生活。

青阳街道“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东大街社区颖都家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文明行为的行动者、文明实践的推动者。在雷锋事迹展板前,来自青阳中心小学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雷锋同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文字,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人的心。“以前在部队当兵,后来回农村当老师,再后来退休参加志愿服务,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居民陈业华分享着自己的心声。

活动现场,居民们除了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更是积极参与到每月定期走进小区的志愿服务大集中,或提供服务或享受便利。集市上设有爱心义剪、便民磨刀、小修小补、教育咨询、消防安全宣传等便民服务点位,吸引众多居民参加,热闹非凡。东大街社区党员志愿者江根喜经常参加便民服务活动,也会上门为独居失能老人义务理发。“小江手艺好,人也热心,好多居民都排队让他理发。”72岁的许大爷说。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用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受现场群众好评。

这样的志愿服务大集在全街道30个社区、70余个小区同步开设,让广大居民能“零距离”享受到便利、贴心的服务。在新星社区御景天成小区党群微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便民缝补、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在戚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的志愿服务大集上,小家电维修格外受欢迎;在团结社区沁雅花园小区,精彩的文艺表演正在进行;在阮庄社区城市花园小区,志愿者、物业、小区居民齐聚一堂,共学家庭日常消防注意事项、灭火技能等知识,并现场进行灭火器材的使用演练,提升大家的消防意识和应对能力……

下一步,青阳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刘咏 孙昊)

标签:雷锋精神;学雷锋;青阳街道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