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小基点”撬动“大收益” 让党员冬训出新入心
2024-03-04 2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泗洪县上塘镇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强化系统思维,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打造党员冬训特色品牌,助推党员冬训出新入心。

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以理服人。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把补足党员精神之“钙”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师资力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通过自己独特的“微”视角、选准党课内容的“小”切口,摄制《喜迎二十大 堡垒更坚强——接棒》等精品微党课。贴合基层党员教育重点。以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为主要群体,将冬训理论知识以情景模拟、问题解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拍摄制作短视频,使党员干部轻松学习。

以小人物展现大情怀,以情动人。广泛调查,将典型人物筛出来。采取实地调研、党支部推荐等多种征集方式,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筛选出来,共筛选线索40余条。深入沟通,将典型事例挖出来。通过个别访谈、广泛走访、多方求证等方式挖掘典型的闪光点、感动点。

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以质引人。打造红色地标,重温奋斗历史。突出“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基层自治、党建引领”主题,通过一个地名或一个物件讲好一个红色故事,以情景还原、人物采访、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让故事更加丰满生动。讲述奋斗事迹,展现时代风采。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的鲜活案例和典型事迹,结合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精心选题,认真策划,重点打造视频。(潘宇寒)

标签:冬训;党员干部;党员教育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