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浩调研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
2024-03-05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调研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水平建设可爱城市,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优化人居环境,努力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宿迁市实验小学河滨校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今年9月建成投用,可提供学位5040个。刘浩实地察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学校规划、学生生源以及教师招聘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工程质量、进度监管,优先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落细落实清场工作,严把学校建设质量关、安全关。要发挥优秀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苏宿工业园区智慧信息产业园是园区加速“腾笼换鸟”,打造南北产业融合新平台的一项重要项目。在听取项目规划、招商进度等情况汇报后,刘浩指出,要坚守定位,以制造业为主开展错位招商,积极引进各类产业配套项目。要优化设计,建筑色彩搭配上注重整体协调,提升产业园外观辨识度。

宿迁经开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刘浩认真了解项目实施计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叮嘱属地加强探索研究,尽快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实打实利用好产业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建筑面积有多大?”“生活配套怎么样?”在宿迁数字经济中心项目现场,刘浩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严格把控工程质量,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要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学生就业和企业引才双赢。

宿迁市酒都路(北京路—宿迁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中心城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浩强调,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持续完善监测预警、应急调度及信息服务等功能,纵深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推动管理服务升级。

在中国农批宿迁现代农产品物流园一期项目现场,刘浩指出,项目属于大跨度建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要建立健全经营秩序、交通保障、食品安全等管理制度,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运营。

调研中,刘浩指出,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助力产业发展的关键抓手,也是便利群众生活的重要支撑。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项目任务节点,倒排工期、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各类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坚持安全为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和管理制度,强化全流程监管,扎实推进智慧工地建设,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要提升工程质量。树牢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高效率推进项目环节、高质量打磨工程细节,努力打造百年工程。

市领导章其波、史明霞,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调研。(刘海)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