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屠园镇:“文化大餐”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
2024-03-04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宿迁讯 今年春节以来,家住宿城区屠园镇荷香园小区的老党员谢有田每天都会花三四个小时读书。年前,张稿村党总支考虑到他年龄较大,不方便参加集体学习,给他送来了内含多部理论书籍的学习“理”包,鼓励他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每年党员冬训我都参加,从不缺席。学习‘理’包很对我‘胃口’,我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谢有田说。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屠园镇坚持统筹推进,不断传播好党的声音,扩充党员冬训的文化内涵,让党员群众坚定文化自信,用“色”“香”“味”俱全的“文化食粮”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冬训+书香”,理论润心田。屠园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党员冬训伴书香”系列阅读分享活动,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与全民阅读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谈感悟、话成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沉下心去认真阅读这些理论书籍、红色故事,锤炼党性修养,做到爱党为民。”屠园镇网格书记林为孝在参加阅读活动时有感而发。

“冬训+文艺”,传递好声音。日前,屠园镇“‘文艺送理’进村居 党员冬训聚民心”文艺演出在古河村乡村大舞台精彩上演,为群众带来一场乡土味十足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苏北大鼓《“醉”美宿迁》、打连厢《花鞭舞动庆丰年》等节目突出地方特色、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现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人头攒动,台上演员尽情展现美好生活,台下观众在热闹中享受幸福快乐。

“冬训+非遗”,尽情展魅力。拓印技艺有着悠久的历史,近日,屠园镇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体验非遗拓印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党员志愿者介绍拓印的历史来源、拓印所需的材料、拓印的方法等,指导大家进行拓印。青少年儿童一只手拿拓片,一只手拿刷子,拓出中国“龙”和“福”,感受非遗魅力。

“我们将不断创新党员冬训活动内容与形式,筑牢党员群众文化自信根基,全面抓好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文化惠民等各项工作,切实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屠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屠园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卢青说。(谢庆富 贾孟)

标签:冬训;拓印;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