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洋北街道:宣讲送到家门口 冬训赋能润万家
2024-03-01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宿迁讯 3月1日,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党员冬训“文艺送理”进基层——张庄村专场活动热闹开场。新颖有趣的冬训课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丰富的文艺“大餐”,营造了“有滋有味”“有理有趣”的冬训学习氛围。

理论课堂,深入思考学。2月26日,党员集中培训拉开序幕,大家集中学习“新春第一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成为干事创业的主基调。此次冬训将“百姓名嘴”培养计划纳入“冬训送学”宣讲联盟,用身边故事深入开展冬训微课理论宣讲。各冬训联学小组根据制定的课程表,依托基层理论宣讲阵地开设冬训学习讲堂,将冬训主战场搬到村(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党员学习理论知识提供便捷,真正实现冬训全覆盖。

实境课堂,现场体验学。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员冬训与“民呼我为”为民“双解”行动结合起来,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群众、高龄老人、道德模范,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基层一线。面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各村居发动党员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开展铲雪除冰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开展“新春三送”专场招聘会,为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搭建企业引才用工招聘平台,送岗600余个。

文艺课堂,宣讲引领学。将文化惠民与党员冬训结合起来,用“文化大餐”给冬训“提味增鲜”。独唱、诗朗诵、乐器独奏以及说唱表演等节目,引得居民连连称赞。活动中,通过知识问答互动,不仅让党员群众在游戏中得到学习教育,更是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春祝福送到基层。

党员冬训是理论学习“加油站”、方针政策“广播站”、文化惠民“服务站”。下一步,洋北街道将紧抓重点任务,聚焦五大专题,让党员冬训走实走新更走心,激励引导街道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张晓白)

标签:冬训;党员;课堂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