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归仁镇:“三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好工业经济主动仗
2024-02-29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宿迁讯 新春伊始,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振企业“精气神”,推动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泗洪县归仁镇以用心的态度、安心的保障、贴心的服务打响新春发令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工业经济主动仗。

争做招商引资的用心人。归仁镇始终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理念,为打好招商引资“争先之仗”,利用好在外乡贤和企业家资源,组织召开了“谈变化、谋发展、建家乡”座谈会,通过各村干部、乡贤关系网联系在外创业的企业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家乡、投资家乡,共同推动归仁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分管同志也将切实履行好招商引资的直接领导责任,身体力行地协调解决好招商引资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力促招商引资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深化领导班子挂钩联系企业制度,畅通项目招引落户“绿色通道”,对计划开工的项目,要及时帮助解决用地、环保、资金等问题,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安心。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归仁镇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围绕“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疏散和救援逃生”“场所设置要求”“场所装修装饰”“消防设施器材”6个方面,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同时为应对近期泗洪县出现的持续强降温天气,为保障企业生产,归仁镇及时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会,做到及时部署消除隐患。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对接上级部门,加强防灾信息联动,发布相关预警。第一时间安排园区开展道路除雪工作,及时撒防滑剂或融雪剂,防止结冰。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道路安全。归仁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保障维护好园区企业的各项安全秩序,让群众安心。

贴心服务,鼓励返乡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新春伊始,由归仁镇园区办牵头,联合民政部门,逐户实地走访园区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薪资状况等信息。同时抢抓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探亲访友窗口期,动员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摸清返乡待业和外出务工农民工身体情况、劳动技能、新年工作意向等信息,及时掌握就业意愿信息。聚焦农民工“求职难”、用人单位“招聘难”等问题,由村干部牵头,带领有意愿在家乡就业的群众到企业,一对一交流,了解情况,打破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信息壁垒。同时积极响应泗洪县发起的“春风行动”,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在新春期间的集市开展“招聘进归仁”活动,发放企业招聘简章及岗位信息表,为有就业需求人员现场登记,积极帮助农民工全面了解劳动市场,收获满意的工作。

标签:归仁镇;泗洪县;复工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