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泗阳众兴街道:党员冬训蓄能量 学践结合促提升
2024-02-29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宿迁讯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泗阳县众兴街道东祥社区党委在做好冬训“基础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宣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课堂,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升党员冬训工作质效。

注重理论宣讲,助推党员冬训走心走实。社区党委谋划在先,示范在前,推行党员冬训“书记工程”,“书记课堂”成为党员冬训主要授课形式之一,书记带头排定培训方案、作开班动员、讲“第一课”。深化“明理长廊”理论宣讲品牌,构建社区理论宣讲组以及基层网格宣讲员组成的四级理论宣讲体系,深入基层开展“巡回讲堂”,形成宣讲团示范讲、宣讲队广泛讲、宣讲组包片讲、宣讲员入户讲,实现冬训学习面对面、理论宣讲零距离。征集筛选宣讲菜单项目,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送课上门”等方式,实现“讲”“学”对接,“送”“需”匹配;针对辖区青年开展“青年讲师接力讲 青年学习社接力学”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多渠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农家书屋增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场直播间”和“红色学习角”,推动不同群体广培训、深覆盖。

注重创新实践,助推党员冬训见行见效。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阵地,探索新形式,打造新特色,推进“冬训+”新模式,“文艺送理”、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等全面开花,精彩纷呈。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盘活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打造红色冬训品牌,积蓄红色力量。以“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为载体,举办“我们的节日”走访慰问、“包饺子 迎新年”“戏闹元宵 福启新春”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主题党日举办“新春送福”“学党史猜灯谜”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知识点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嵌套课堂”,使党员冬训真正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效果。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重点人群80人,送学上门32次。

注重为民服务,助推党员冬训落地开花。东祥社区党委将党员冬训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引导党员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学习者”变身“参与者”“实践者”,扫雪除冰保安全、走访慰问暖人心、环境整治亮新颜,实现“1+1>2”的冬训效应。为彻底解决幸福里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由党员骨干牵头,通过“疏堵结合”的整治方案,对小区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乱充电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增设54个充电桩700余个充电插口,既解决了安全隐患,也方便了居民。针对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停车难等问题,朗润花园小区将增设停车位工作当作发展居民自治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居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召开居民动员会议、鼓励热心居民担任楼组长等方式,打造“增位”志愿团队,架起“沟通桥”,绘就“同心圆”。

接下来,众兴街道东祥社区党委将进一步通过多样化、更生动、有温度的冬训特色活动,切实把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王守成 曹颖)

标签:冬训;党员;宣讲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