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调研西民便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2024-02-29 09: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8日下午,副市长闫辉带队赴宿城区、市洋河新区、泗洪县等地调研西民便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此处监测断面水质如何?”“雨雪天气对水环境有什么影响?”“雨污水是否能够正常排放?”闫辉一行先后来到宿城区通湖大道顺堤河桥、清水河与西民便河交汇口、洋北街道船行村,市洋河新区黄桥大桥东侧,泗洪县钟洼大桥、G343民便河桥等地,通过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实地了解断面水质、污染原因、治理措施等情况。

闫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加大对西民便河沿线及各支流排污口的排查力度,形成问题清单,以系统思维、强劲举措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控源截污为根本,以西民便河内源治理为抓手,高规格谋划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全力筑牢河道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化部门联动,注重合力推进,在全面落实“断面长”制度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治污责任,更好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快形成权责明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格局,全力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徐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