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庙镇: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4-02-2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宿迁讯 “今天既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又参加了现场消防演练,掌握了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组织疏散和应急反应能力。”2月27日,参加消防知识培训演练的张鸿尧深有感触。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自救能力,宿豫区关庙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活动。

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特别是重点行业、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视频,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在镇政府院内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培训指导灭火处置流程、处置站位及消防器械使用方法。随后,消防教官在现场设置一个燃烧的火盆,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组织参加培训人员代表拿上灭火器,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过程,让“沉浸式”体验遇到火灾后自救应急方法,学会如何扑灭初期火灾。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关庙镇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张园莉 袁振宝 马耿)

标签:消防知识;培训;消防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